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凍成雪塊的聲音

 
 
預備一個最喜歡的句子
在充滿希望的好天氣的周末午後

" 聽說住在北極的人們,他們交談的方式是這樣的:
他們誰也聽不到誰,因為漫天漫地淹過來的風雪,⋯⋯
他們只好把彼此凍成雪塊的聲音帶回去,
開一盆爐火,慢慢的烤來聽。"

我便在陽台拉了一張椅子
把凍成雪塊的聲音邊烤邊配著音樂聽
可我們在亞熱帶
剛剛正
晾了滿牆的棉被,
和著風,
雪塊還沒聽完,

"那樣我就可以在出門前把話想好,免得碰面時來不及說,
不知道怎麼說,或者離開時才發覺可以說得更好。
獸皮縫製的小袋裡,就塞滿我要分送的各種心情的雪塊,
還留有我微弱的手溫的,那塊是給你的,我要告訴你,
我真想念你"

亞熱帶的睡在涼椅上的我
希望能有這樣的雪塊
"出門前把話想好,冰成雪塊"
以免總把濃情密意的情話說成尖酸刻薄

"可是這裡是亞熱帶,
我有一半的時間消耗在緘默中,
而在另一半裡懷疑緘默的意義。"

亞熱帶的秋天很迷人
不知道愛斯基摩人懂不懂得溫暖的意義
他們也有散步的習慣嗎?
蒐集漫天雪地裡的腳印
把構成的軌跡
有一天都畫在布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