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2015【男人的浪漫】一月主題電影



 選片/Peace、柯柯

選片人之一柯柯說她看不懂北野武,看到我們這群男生每次講到北野武都如此興致勃勃她就更加看不懂:「有好看成這樣嗎?」她說北野武的電影「不過就是男人的浪漫嘛!」⋯⋯

經柯柯這麼提點,我驚覺我喜歡北野武的原因好像真是如此。北野武電影裡的男人總是具有某種執念,明知正一步一步邁向自我毀滅,男人們仍要著魔般狂熱地受此執念驅使。這就是男人的浪漫啊!櫻木為何就算斷送整條脊椎也要在與山王的決戰中狂抓籃板?因為這是男人的浪漫。武藏為何明知柳生家的竹林之約是一場有去無回的死鬥仍要前往決戰一打七十?因為這是男人的浪漫。黃泉為何不顧自己貴為一國之君的戰略優勢而解散國家以個人之姿參加幽助的比武大會?因為這是男人的浪漫。

「這樣值得嗎?」然而男人的浪漫的精髓甚至就在於付出與回報之間比例上的嚴重「失衡」。越失衡,越浪漫。於是它是男人吹噓不已的偉大精神,同時也是女人叨嚷不已的任性、幼稚、不可理喻。

這次不放北野武,因為上個月不小心放過了;這次選的兩部電影其浪漫仍會讓人不禁笑罵:究竟這群男人可以浪(愚)漫(蠢)到什麼地步呢?

1/9(五) 19:30 齋藤光正《戰國自衛隊》
1/16(五) 19:30 洪尚秀《你們說的那個女孩》

----------------------------

1/30(五) 18:30 《嚴密監視的列車》 Ostre sledovane vlaky

※ 加映場:「2015讀影會」特別企劃,小說翻拍電影。

播映:《嚴密監視的列車》 Ostre sledovane vlaky
書名:<沒能準時離站的列車>,作者:赫拉巴爾
講者:銀色快手 (荒野夢二書店主人/文學評論家/日文譯者)

流程:先播映電影,映後由講者導讀一小時。
辦法:採報名制,臉書私訊。五人以上舉辦。
講座費用:150元/人,附茶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