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摸相】互動性展覽作品

 
 


    「摸相」是源自以前做的一個紙漿偶,是在重新審視、觸碰它時,感覺到的有趣現象:「我用手感受著它,而它閉著雙眼。」就是說,我像是偶一樣地關閉了視覺,用我的觸覺去感受而創造了它,而後衍伸出「摸相」。這名稱或許會讓人聯想到「盲人摸象」,而當作品放在觀者面前時,「觀者是什麼樣的人?摸出了什麼樣貌?」從這樣的角度看起來倒是很有趣。

「摸相」在展覽中是作為「考古」創作歷程的總結,放在個人的時間軸上,有靜待未來的樣貌在,或許是一種鑑往知來的呈現吧。⋯⋯

◎ 如何體驗「摸相」:

1.試著用手觸摸感受,找尋有感覺的「相」。

2.把感覺到的樣貌試著畫出來,或是單純在「相」上塗鴉

3.將「相」沾水「微塑形」。

4.或將一個個「相」調整位置或擺圖形。

5.觸摸、塗鴉或塑形完後、可在框線內找尋一個位置,擺放你所挑選的「相」(或接步驟4)。

6.作者每周會視互動狀況,回應作品。

----------------------

《 考古 》 邱韋婷-拼塑創作展

展期:2014,11/12~12/22
茶會:11/26 pm6:30~8:30

(採預約入場,報名3位舉辦,15位額滿。報名截止日11/21,請洽:0989189238 邱小姐or臉書私訊)

展覽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722476194501822.1073741841.107553745994073&type=1
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