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考古」自己的心



 文/吳景萍 ( 只是光影的下一檔期展者 / 插畫家 )

撕紙、泡水、打成紙漿,接著一一的放進掌心慢慢捏塑…⋯⋯

作品形成前的樣子,以及藏在作品背後的故事常常比作品本身更吸引我,當我聽著創作者訴說起那些過程,我便感覺自己像是進入一段屬於作品的歷史,也試著想像它過去的樣子

展覽中我最喜歡的部分,是那些未經上色的球型紙漿,將它握在手裡,我想像這是一顆心,表面凹凹凸凸,摸起來粗糙、有豐富的紋路,像生命中留下的各種痕跡。若用力握進手中,可以感覺到它的飽滿紮實;若展開手指,讓它立在掌中,感覺輕盈卻十分具體;若沾點水,便還能輕輕塑型,改變一點形狀,再泡些水,再改變一些,再泡些水,再改變一些…,終於慢慢形成現在的樣子。

剛開始看到「考古」這兩個字時,我好奇的想,要考什麼樣的古?要挖掘什麼?探尋什麼?

現在,我的心中已有答案。

----------------

《 考古 》 邱韋婷-拼塑創作展

展至:~12/22
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