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飯桌上

 
 
上個禮拜
只是光影悄悄地進行了員工的聚餐。
只有十一坪大的地方,
居然也可以請10個人吃飯呢!
這個地方有10個人的努力,⋯⋯
這麼想著的時候,覺得很感謝大家。
也突然覺得只是光影也有那麼一點點使命了。

(太溫暖的話,總會讓我想起吉本芭娜娜,
以及我的粗糙的不適合)

飯桌上,聊著明年的電影企劃。
靈光想起在哪裡看到的電影文宣,
一對男女的相聚到分離,一次推出兩個版本,
一個是女孩的觀點,一個是男孩的觀點。
這分明就是米蘭昆德拉的小說啊!

我們總以為我們經過了「事實」,
卻不知道事實在發生以後,就完全消失了。
無需辯解也無需核對,
或許說,
誤解和擦身而過才是真正靠近一些真實的東西。

我那麼沾沾自喜地說著這部好片,嚷著要去
座席上卻鴉雀無聲,
可是剛剛(就是在打字前的剛剛)總算有人看到電影海報,
「嗯,好像真的是好看的。」

真的是好看的啊!不是愛情好看,是人生好看。

如果你相信只是光影的品味可以看這部電影
如果你相信只是光影的品味也別忘記要讀米蘭昆德拉的小說
如果你相信只是光影的品味,
我一定要說,
這次在只是光影裡的展覽,實在太對我的內心了。
錯過大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