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第三十八句話


連續是兩個下雨天只能把窗戶都緊閉讓貓們安穩去睡我則在脖頸用毛線圍著用熱水滾著茶杯滾著身體這是一個恰如心願的天氣,同樣星座是今天唯一造訪的客人把隨手的毛邊稿子當作珍寶要和我討論,不知道是不是讀懂了故事一問一答他倒是投入了朗讀幾首詩的時間說這樣的筆鋒很美寫字的人漂亮。我衷心的必須要向他學習但是才想起來這樣的時刻是不需要說話的。回過頭把貓吵醒一起拍照,他們做出十分猥褻的姿勢還搭配著睡眼,一隻腿在客廳的中間桌子和桌子眼神交錯的空間中前後晃動,另外幾隻一前一後將器官都攤了開來,這個大合照很詭異尤其是我苦笑著最顯得多餘,合照是當作禮物感謝在那麼不明事理的天氣還願意前來。直冷冷的電話響起一個錯把號碼當成命理中心而我樂得參加寫謎說是落入了村上春樹的心情,想要假裝得善解人意可是被用來作為比喻的那場戲碼是最排斥的一頁,在沒注意的情況底下我的嘴巴複製起剛剛寫好的一首歪詩還熱騰騰舌頭也被灼傷,幾雙貓眼哀哀的好像是種安慰吧!這種時候魔羯星座正宗的表情一來一往三個人都短暫的交談了。

-----選自<大魚大肉>詩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